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募捐中心

500张北京新春音乐会门票赠送残疾人

文章来源:宣文部    作者:苗田晋   发表时间:2015-02-05 【字体:

  1图为残疾朋友接受捐赠

  2月5日下午,北京新春音乐会的总编导刘国超,携参演歌唱家肉孜•阿木提(维吾尔族)、泽旺多吉(藏族),来到北京市残联,将2015年北京新春音乐会的500张门票送到了残疾人代表的手上,残疾人朋友激动地从艺术家的手中接受了这一份特别的新春祝福。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代表残疾人朋友接受了捐赠,并为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刘国超导演颁发了荣誉证书。

  2图为刘国超导演向基金会捐赠门票

  即将于2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十一届北京新春音乐会坚持毎年的公益赠送活动,今年除了向100户普通基层职工家庭赠送300张演出票,还向首都残疾人朋友赠送了价值50万元的500张北京新春音乐会演出票。

  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温馨的时刻。吕争鸣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说:“北京新春音乐会坚持弘扬民族文化和公益爱心并举,今年已经是第三年来到残疾人中间,将文化助残落到实处。让我们这些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能够有机会走进人民大会堂听民歌,过大年。”  

  总政歌舞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泽旺多吉带来一首近期广为流传,颇受听众喜爱的《我想回拉萨》,著名维吾尔族歌唱家肉孜•阿木提与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演员常啸共同演唱了一首脍炙人口的新疆民歌《达坂城的姑娘》,参与活动的现场观众随声合唱,气氛热烈而温馨。歌唱家们真挚的演唱感染着每一位到场的嘉宾与残疾人代表,充分体现了北京新春音乐会一贯的宗旨“民歌为人民而唱”。吕争鸣副理事长表示:“我们希望这次北京新春音乐会的送票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关注残疾人群体。”
  

  残疾人代表常啸在接受采访时说:“非常感谢北京市残联、新春音乐会负责人为我们举办的这次公益赠票活动。我们切实体会到社会对于残疾人群体的关怀及社会公益人士的博爱!” 北京市残联宣文部主任宿廷虎表示:“北京新春音乐会以身作则,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很好地体现了新春音乐会为人民而歌的主题,体现了社会大众对于广大残疾人群体的关爱。”

  7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同残疾人合影

  北京市新春音乐会总导演刘国超表示:“北京新春音乐会自2005年举办以来,一直坚持做公益慈善活动。11年来,北京新春音乐会特别关注困难群体,送票邀请在京过节的贫困大学生、特教教师、环卫工人、小区保安、交通民警、困难职工、敬老院的义工、邮递员等群体,特别是春节还坚持在一线工作的普通劳动者,走进人民大会堂听民歌、过大年。此外,我们每年还向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20万元,用于资助在京学习艺术的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来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近些年,每年腊月廿八人们带着孩子,陪着爹妈,在人民大会堂这个拥有特殊意义的地方,在新春音乐会的歌声中欢聚团圆,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过年方式,成为一种新时尚。”


  陪父母,年根下,大会堂,听民歌,穿唐装,喜气“羊羊”过大年。2月16日人民大会堂2015年第十一届北京新春音乐会期待您的光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