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募捐中心

“爱星满天”小雨姐姐快乐故事会暨“我想和你做朋友”——庆“六一”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公益捐书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募捐中心    作者:郝悦   发表时间:2016-06-03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由市残联教就部、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电台节目制作中心主办,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等单位承办的“爱星满天”小雨姐姐快乐故事会暨“我想和你做朋友”—庆“六一”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公益捐书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市教委基教处张琳、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亮、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校长芦燕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小雨姐姐、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贾美香、清华大学出版社社办主任杨爱臣、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交互媒体研究所所长张烈、北京恩启特殊儿童教育CEO王伟 、《天真者的故事》绘本作者贾萌出席本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中北京格林摩尔、北京恩启特殊儿童教育两家爱心企业分别向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天真者的故事》绘本1万册,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与会领导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转赠了《天真者的故事》绘本。本次2万册爱心图书将通过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给区融合教育学校的孩子和老师。

图为活动现场


         小雨姐姐以《天真者的故事》绘本为蓝本,为来自三所学校的120多名小朋友们进行了声情并茂地讲解。“爱星满天”小雨姐姐快乐故事会为京津冀残疾儿童巡演活动启动以来,一直坚持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童话、动漫、表演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讲授串联在一起,在玩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传承文化,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在活动中,充分体现残健融合,为残健学生、老师、学校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广泛宣传和推动融合教育的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

  《天真者的故事》是中国第一本聚焦自闭症儿童的科普绘本,由恩启特殊儿童教育原创并编绘。从自闭症儿童的第一视角出发,展现自闭症儿童与健全儿童的不同,针对自闭症儿童的行为特征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向公众普及“什么是自闭症?如何理解和帮助他们”的公益理念。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他们是一群“天真者”,他们就在我们身边。自闭症孩子也渴望朋友、渴望校园。能像普通孩子一样走入校园是他 们走向正常、融入社会的第一步,也是所有自闭症孩子家长的共同心愿。社会对这些孩子的包容程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这些孩子的一生。


  恩启特殊儿童教育作为此次公益理念的发起方,拟携手爱心企业开展“我想和你做朋友”——庆“六一”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公益活动,并启动亲子绘本阅读活动。该活动倡导改善公众对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的歧视、排斥的观念,为他们创造被包容、被接纳的社会环境。通过绘本让生活在幼儿园和小学的健全儿童了解自闭症,提升对自闭症儿童的包容接纳程度,做到“包容从娃娃抓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