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中心

市残联召开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维权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11-30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与律师座谈现场

  图为与律师座谈现场

  11月27日至29日,市残联组织召开了全市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研讨会,各区县残联、燕山残联维权工作负责人、区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温馨家园负责人代表、律师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代表共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残联、燕山残联汇介绍了2012年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建设及业务开展情况。各区县按照《关于印发在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建立法律服务工作站方案的通知》(京残发[2012]20号)要求,加强残联、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之间的沟通、协调,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方案,安排场地、明确人员、筹措经费,严格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创建工作。截止11月底,全市共建立了53个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站,超额完成任务。各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站充分发挥司法所、律师事务所的作用,扎实开展残疾人法律服务和法制宣传工作,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确保“十八大”期间残疾人群体的稳定做出了努力。

  与会人员就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站的运行模式、经费保障、服务效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重点针对如何提高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站的知晓度、工作效率和服务的专业化水平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律师们在讨论中还就解决当前残疾人在维权过程中面临的难点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最后,维权中心负责人对2013年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创建任务进行了部署。2013年,全市要建立192个温馨家园法律服务工作站,将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维权服务机构,逐步构建起残疾人法律服务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