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中心

北京市残疾人法律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4-26 【字体: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4月26日上午,市残联、市司法局在海淀区残联礼堂举行“北京市残疾人法律大讲堂活动启动暨残疾人法律宣讲团成立”仪式。全市残疾人代表、维权工作者代表共230人参加。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克利、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庆宝、海淀区副区长徐永全、中国残联维权部权益处处长张东旺出席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残疾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培育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维权工作者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方法解决问题的意识,提升残疾人的自我维权能力,提高残疾人维权工作者的服务水平,按照“六五”普法规划要求,市残联、市司法局于4月至11月将在16个区县联合举办以“学法用法,与法同行”为主题的48期法律大讲堂活动,为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宣讲法律知识。


  仪式上,为12名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残疾人代表马鸿翔、维权工作者代表马连洼街道残联理事长翟洛湘、宣讲团成员代表北京易行律师事务所杨明利分别发言。三位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开展残疾人法律大讲堂活动为残疾人和维权工作者提供了学习机会,激发了大家学法、用法的的积极性,对于帮助残疾人更好地参与社会、融入社会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并表示一定要积极参与、认真配合,共同把残疾人法律大讲堂活动办好,办成品牌。

  图为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图为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中国残联维权部权益处处长张东旺对北京市开展残疾人法律大讲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开展好该项活动一定要坚持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目的,真正服务于残疾人和残疾人维权工作者,要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报导,切实营造关心、关爱、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氛围。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庆宝在讲话中对开展好残疾人法律大讲堂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该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残疾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和重要抓手,组织好、落实好;二是要充分了解残疾人的法律服务需求,科学安排,确保讲座内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三是希望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参与,通过学习提升自我维权和参与社会的能力,在推动残疾人事业依法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主体作用。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郭克利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对中国残联、市司法局、宣讲团的成员以及社会各界对首都残疾人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残疾人要加强学习,正确运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希望首都各级法律维权机构给予困难残疾人更多的关注和关爱,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第一期法制讲座,由海淀区法院的唐盈盈法官为残疾人授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