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工部

北京市残联专门协会联合党支部成立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9-07-01 【字体:

  会议
      为贯彻落实市残联改革方案中提出的“实现专门协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有关要求,全面加强协会党的建设,经北京市残联党组、北京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工委研究决定,成立北京市残联专门协会联合支部。2019年6月28日下午,协会联合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市残联社服中心举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响平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专门协会全体党员及部分协会非党员代表近20人参加大会。
照片
   成立大会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市残联专门协会联合党支部的批复》,并宣布联合党支部的组成人员名单。市肢协主席李楠作为联合党支部的副书记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党性,做表率,团结带领全市肢残人朋友听党话,跟党走。王响平副理事长讲话指出,协会联合支部是在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的“功能型”党组织,是加强五大协会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他对协会联合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使命,充分认识成立协会联合党支部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成立协会联合党支部,是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意见,落实市残联加强专门协会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对确保协会正确发展方向,团结带领各类别残疾人凝聚在党中央周围,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有重大意义。二是要聚焦政治功能,围绕促进协会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保证政治方向、团结本类别残疾人、推动工作开展、建设先进文化、培养人才骨干、加强自身建设等作用,着力在加强协会政治建设、凸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引领等方面下功夫。三是聚焦能力,积极发挥主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增强政治工作本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各类别残疾人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