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工部

云朵相伴 志愿同行——第七个世界脊柱裂和脑积水病日宣传暨金种子志愿服务展示活动举办

文章来源:市肢协     发表时间:2018-10-26 【字体:

  10月23日,为迎接第七个世界脊柱裂和脑积水病日,唤起全社会对脊柱裂和脑积水群体的关心和关注,展示朝阳区肢残人金种子志愿者的风采,由市肢协、朝阳肢协主办,北京年轮康复中心承办,朝阳区残联志愿服务中心协办的“云朵同行 志愿相伴”第七个世界脊柱裂和脑积水病日宣传暨朝阳肢协金种子志愿服务展示活动在兴隆公园举办。市肢协主席李楠、朝阳区肢协主席周岩,脊柱裂和脑积水病残疾人代表、协会骨干代表、朝阳肢协金种子志愿者、朝阳区无障碍监督员、北京年轮康复中心的专家近120人参加。

  北京市肢协成员合影留恋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在清脆响亮的健身鞭表演中拉开帷幕,市肢协主席李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朝阳区肢协主席周岩介绍了市社工委微创投项目朝阳肢协金种子志愿者培训项目的开展情况。活动中,年轮康复中心骨科专家和康复师为参会的云朵家园代表和肢残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和爱心义诊,传授了康复训练的方法和技能,解答了残疾人康复方面的疑难和困惑。金种子的志愿者们也以不同的方式展示自己的风采,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全程提供贴心的现场服务,协助残疾人体检、维持现场秩序;政策宣传组宣传刚刚修订的残疾人辅具政策,讲解辅具平台的使用和辅具申请方式,发放辅具手册和无障碍出行手册,解答残疾人关于两项补贴、助残券等相关的咨询;轮椅操志愿者即兴表演了轮椅上的时装秀,让人耳目一新;听见助盲志愿者和盲人朋友们同台演出,评剧、诗朗诵、男声独唱让大家在深秋的寒风里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和暖意,吸引无数的路人驻足观看;而“生意火爆”的编织组摊位前,火红的中国结、娇艳欲滴的仿真花、精美的手工项链等艺术品让游人们屡屡停下脚步慷慨解囊,更有的朋友现场拜师,学习编织技艺。

  本次大型活动的举办,宣传普及了脊柱裂和脑积水病的知识,让大家知道了“云朵”这个群体;通过专家们的义诊和康复指导,残疾人掌握了科学的训练和康复方法,而由肢残人自己组成的金种子志愿者团队的志愿服务展示,检验了培训的成果,提升了服务水平和能力,在服务中体会到了价值和成就感,增强了自信。

  市肢协主席李楠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