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工部

市精协政策法规与维权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工作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社工部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8-10-11 【字体:

  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市精协在市残联社服中心召开政策法规与维权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暨工作研讨会。市残联副理事长李盟到会致辞并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会议由市精协副主席赵琦主持,市残联社工部、维权部、市精协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委会委员近30人参加研讨会。


专委会成员合影图为会议现场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盟在致辞中指出,市精协成立专委会是贯彻中国残联七代会精神、加强专门协会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完善协会内部治理、创新工作机制的一个全新探索。他要求:一是要明确专委会性质定位,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维权”职能,把专委会建设成为市精协参政议政的主力军和内生智库,通过参与重点课题调研、反映残疾人社情民意等渠道,发挥独特的建言献策作用。二是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各位委员要全面了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认真学习残联出台的各项惠残政策,紧紧依靠市精协植根基层的天然优势,深入基层、沉到一线了解精神残疾人的疾苦,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做到建议提到需要时、意见提到点子上,把专委会建设成为市精协参政议政工作的坚强后盾。三是要搞好自身建设,健全完善专委会的职责、工作程序和管理制度,保证专委会工作一开始就规范化发展,为市精协其他四个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积累经验。

  
       市精协主席王向前担任专委会主任。他详细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背景、委员组成情况及未来工作方向,勉励委员们努力工作、热心奉献,在专委会这个崭新的平台上为残疾人法律服务和维权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市残联社工部、维权部相关负责人向与会委员介绍了残联、专门协会基本情况及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北京安定医院专家讲授了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精残家属代表介绍了精残人员治疗、康复、生活情况以及从事精残工作的体会。

研讨会参会人员思考发言图为会议现场

  
       与会委员纷纷发言,表示研讨会使大家对首都残疾人事业、对残障法治工作有了全新认识,对精残群体的状况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感谢市残联、市精协搭建这个智库型工作平台,未来将充分依靠这个平台,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残疾人事业和残障法治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