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工部

北京市肢协为肢残女孩儿送温暖

文章来源:市肢协、社工部    作者:李楠、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7-08-03 【字体:

  2017年7月,北京市肢协接到一封来自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求助信:北京市平谷区肢残人梁妍身患重疾,急需救助,希望北京市肢残人协会能够为她提供相应帮助!

  接到来信后,北京市肢协对梁妍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于这位26岁女孩儿的状况心急如焚:1991年出生的梁妍在1998年时突发急性脊髓炎,北京市平谷区中医医院对其的诊断是急性脊髓炎、截瘫、左股骨头破坏。目前,梁妍大小便失禁、褥疮露骨,大腿骨断裂仅剩皮肉相连!生活不能自理的她还有一名患脑瘫的妹妹,姐妹俩与单身母亲相依为命。

  核实了梁妍的情况后,北京市肢协先后与各级残联、肢残人协会进行汇报沟通,对接各种救助政策、福利基金会等资源实施救助。7月21日,中国肢协站立计划的技术支持单位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派出3位专家,远赴平谷区为梁妍进行居家义诊,提出诊治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