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工部

北京市残疾人社会组织风采大型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作者:耿啸   发表时间:2013-08-02 【字体:

社会组织才艺表演

图为社会组织才艺表演

  2013年7月28日,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海淀区阳光友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承办的 “残健互融、共享和谐” 北京市残疾人社会组织风采大型展演活动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管理中心田径馆拉开帷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副主席马廷慧、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金奎等领导出席活动。62家残疾人社会组织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会人数达1490人,其中听障儿童170人、孤独症儿童300人、脑瘫儿童110人、智障人士60人、健全儿童100人、志愿者150人、参训儿童家长400人、各机构工作人员200人。

  此次活动设立了“知识大讲堂”、“才艺演出”、“身体成分测试”、“趣味运动会”等四个活动区,既有静态的展板、宣传片展示,又有动态展示。

  本次展演是市残联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有益尝试。通过购买“社区融合”项目,不仅提升了社会组织承办项目的能力、增强了残疾人社会组织之间的凝聚力,更展示了残疾人及残疾人社会组织的风采,促进了全社会进一步了解、接纳残疾人及残疾人社会组织,促进了残疾人与健全人、残疾人与残疾人社会组织、残疾人社会组织与社区之间的融合。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北京协力创健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安利公司志愿团队、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会员管理委员会、北京爱传递义工团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