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工部

市残联召开2013年残疾人社会组织法人高端能力建设培训班暨2014年购买服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作者:刘杰   发表时间:2013-08-07 【字体:

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


  8月3日,市残联组织召开了2013年残疾人社会组织法人高端能力建设培训班暨2014年购买服务培训班。已通过2013年认定的残疾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区县相关工作人员24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对市残联、市财政和市社会办联合出台的《北京市购买社会力量兴办残疾人服务机构(组织)服务暂行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现场答疑;聘请中国扶贫基金会和香港李嘉诚基金会的专家就项目策划、项目申报和项目管理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传授;市社会组织管理与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市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马仲良对社会组织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培训班上,还部署了2013年残疾人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期间,专门发放了调查问卷,对残疾人社会组织进行了基础调查。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残疾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了残疾人社会组织争取政府和社会资源的能力,得到残疾人社会组织的高度肯定:非常及时,在新政策出台和年度评估工作开展之前,开展专项培训,是当前社会组织最关心和最急迫需要了解的;针对性强。培训内容中不仅有政策解读还有政策落实的项目设计,不仅有评估工作安排还有评估标准的征求意见,培训安排系统化;专业性强,聘请的授课老师是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与发展专家委员会等从事相关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内容与实际工作匹配性高;操作性强,课程设置注重系统性和实操性,对社会组织自行设计购买服务项目、参与评估考核起到直接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