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工部

社工部、中国残联组联部、市委社会工委党建处党支部联合开展“1+3+7”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社工部、房山区残联    作者:冯毓瑛   发表时间:2015-06-03 【字体:

  为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按照服务型支部建设的要求,5月29日,市残联社工部联合中国残联组联部、市委社会工委党建处党支部和房山区残疾人社会组织开展了“1+3+7”主题党日活动,即三个负责社会组织建设的机关支部分别与三个残疾人社会组织党支部建立工作联系。联合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摸底调查和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寻访一位身边优秀共产党员、讲授一堂购买服务课和一次助残技能培训、发放一本党建工作手册、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


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当天上午,三个机关支部成员来到房山区国爱康复训练中心,参观了针对脑瘫、智障、孤独症等各类残障儿童少年康复指导的训练室,并观看了由残障儿童表演的节目,为他们发放了学习用品、益智类玩具等节日礼品。针对来社会组织做志愿助残服务的大学生及社会人士普遍缺乏助残知识与技能的实际情况,中国残联组联部与市残联社工部充分发挥党员特长,专门为各社会组织志愿者做了如何与残疾儿童及家长沟通、无障碍出行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培训。市残联社工部讲授了政府购买服务政策解读、定向与申请购买服务工作流程、项目申报书制作等内容,提高了各社会组织对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认识及承接残疾人项目的积极性。

  随后,各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房山区残联理事长赵东升讲述了2007年车祸后如何战胜困难、顽强康复重新走上工作岗位的经历及创作《同在蓝天下》歌曲的心路历程。房山区残联汇报了全区社会组织发展及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筹备情况。三个机关支部分别与国爱康复中心、房山长阳职业康复站、农疗康复中心建立工作联系,为他们发放了党建工作手册。座谈结束后,三个支部的党员参观平西抗日纪念馆,重温烽火硝烟的解放战争历史,缅怀为保家卫国牺牲的仁人志士,使每位党员接受一次鲜活的党员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的洗礼教育。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整合机关党建协调各方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探索了机关党建与社会组织党建合作新模式,密切了机关党员与基层党员的联系,实现了支部党员自我教育、增强业务能力和服务工作对象的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