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现状摸底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张旺   发表时间:2018-10-17 【字体:

  为深入贯彻北京市全面推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提升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9月29日,市规划国土委、市残联组织召开了2018年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无障碍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区政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规划国土委委员陶志红主持。

  会上,市残联就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现状摸底调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标志着摸底调查工作全面展开。此次摸底调查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筹办北京冬奥会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着眼于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以场馆及周边基础设施,城市道路、公共交通、住宿酒店、公共卫生间、购物场所、旅游景区等城市相关区域设施设备和信息无障碍建设情况为重点,采取行业调查、区域调查、重点区域调查、抽样调查、体验调查、社会调查和既往工作成果总结提炼等市级相关部门和区级政府条块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总结成效经验,找出问题差距,为制定《主办城市无障碍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全面提升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提供决策依据和实施建议。

       此次调查预计年底前结束。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