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北京市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9-28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2012年9月24日至26日,市残联、市规划委、市政府督查室、市住建委、市市政市容委、市重大办共同组织召开了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各区县负责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的牵头单位、区县规划局、区县残联共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市残联还专门举办了无障碍建设工作培训班,来自各区县残联的主管理事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

        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由市规划委曹跃进委员主持,各区县就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市规划委、市政府督查室、市重大办、市市政市容委、市住建委、市残联领导在会上对推进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100个住宅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是今年市政府折子工程,要不折不扣,坚决完成;要进一步落实项目管理责任制,每个区县要在月底前确定完成小区的名录和设计方案及工程概算,所要小区无障碍改造要在10月中旬全面开工并进行工程倒排期,要突出重点,加强沟通,保证此项工作圆满完成。

        无障碍建设工作培训班邀请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所的孙蕾工程师为参训学员讲解了新的《无障碍设计规范》,介绍了规范修订的背景和具体内容,并逐条讲解了规范的各项新要求和新标准。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残联维权部权益处张东旺处长讲解了我国目前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详细解读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各项标准及我国现有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及不足之处,并对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残联理事李树华对培训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无障碍设计规范》和《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要切实抓好今年的家庭无障碍改造和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强化监督检查,保证工作顺利圆满完成;要在完成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对明年的工作重点有所思考,做好工作计划,进一步提高我市的无障碍建设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