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市残联召开盲人协会及盲人代表座谈会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高原   发表时间:2014-01-10 【字体:

  2014年1月10日,市残联维权部、社会办共同组织召开了与盲人协会及盲人代表的座谈会,就201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充分听取了与会盲人代表的意见建议。市残联李树华副巡视员、市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及维权部、社会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议上由维权部向与会盲人代表介绍了将于2014年开始调研、推进的盲人导航系统、盲文试卷普及、盲人手机资费减免、盲人地铁换票、导盲犬配套政策、盲人陪同人员进公园等共8项与盲人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盲人协会负责人及盲人代表纷纷表示这些重点工作充分考虑到了盲人群体的实际需求,对此表示充分感谢与肯定,并从政策制定、无障碍设施的完善、家庭改造需求及导航软件的功能设置等多方面提出了10多条意见建议。

  最后,李树华副巡视员对盲人协会对的支持与理解表示感谢, 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明年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深化残疾人维权工作,力争在解决关系残疾人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新举措、新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