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市残联举办北京市残疾人维权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高原   发表时间:2014-03-05 【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3月5日,2014年北京市残疾人维权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各区县残联主管理事长、维权工作主要负责人,各区县街、乡、镇残联理事长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会上,市残联维权部对2013年北京市维权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4年残疾人信访、残疾人法制建设、残疾人法律救助和无障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东城、西城、朝阳三个区县分别就信访、法律维权和无障碍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李树华副巡视员对全市2013年的残疾人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全市残疾人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维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推进残疾人维权的各项工作。他对2014年残疾人维权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抓制度规范。通过继续创建60个示范残疾人温馨家园法律服务站、构建我市残疾人大信访工作格局、研究出台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残疾人维权工作;二是抓工作创新。以新的理念、新的视角重新审视新形势下的残疾人工作,跳出传统的思维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抓队伍建设。构建高效的残疾人维权工作机制和工作队伍,形成市、区县、街乡镇、社区村四级贯通的残疾人维权工作体系,同时加强对维权工作者的培训;四是抓监督检查。通过建立层层监督的长效机制,查找管理漏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