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市残联开展迎三八送法律服务进家庭活动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李刚   发表时间:2014-03-07 【字体:

  图为律师在平谷区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现场解答问题

图为律师在平谷区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现场解答问题

  为迎接第10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市残联组织开展“依法保障残疾妇女的合法权益,送法律服务进家庭”主题活动。在2月20日至3月7日期间,市、区县残联邀请20名律师志愿者对有需求的、接受过法律服务的30名残疾妇女进行了入户走访,送去了法律书籍,现场解答了她们的法律问题,并鼓励残疾姐妹们要学习法律知识,提高依法维权意识,以便更好地参与社会、融入社会。

  目前,全市共有残疾妇女近20万人。残疾妇女尤其是农村残疾妇女普遍文化程度不高,依法维权意识不强、合法权益被侵害的现象时有发生。针对此现状,市残联还将依托317个温馨家园法律服务站以知识讲座、以案说法、观看法制宣传片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残疾妇女的法制观念和自我维权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