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市残联召开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出行问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高原   发表时间:2014-09-18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为解决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出行有关问题,维护残疾人群体稳定,确保2014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国庆节等重点时期的安全稳定,2014年9月17日,市残联组织召开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出行问题座谈会,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治安总队主管领导,北京市肢体残疾人协会李楠主席,城六区残联主管理事长及肢体残疾人代表参加了会议,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治安总队主管领导就目前正在开展的燃油两轮摩托车、电动(燃油)三轮车违法整治净化行动进行了通报。随后,与会的肢体残疾人代表、区县残联主管理事长及北京市肢体残疾人协会李楠主席对净化行动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与支持,并就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出行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治安总队主管领导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项举措: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残疾人群体对净化行动的理解与支持;二是建立专项整治长效机制,加大日常巡察力度,确保行动不走过场;三是加强培训力度,针对残疾人群体特点对执法人员就文明执法、合理执法等进行专门培训;四是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研究解决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出行、加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最后,李树华副巡视员对各区县残联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全力配合净化行动的开展;二是要继续加强同政府部门间的协调沟通,代表残疾人向政府反映合理诉求;三是要与政府部门密切配合,研究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提升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性能与辨识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