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残疾人法律救助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维权部 维权中心    作者:王明亮 陆怡   发表时间:2015-02-03 【字体:

  1月29日,市残联组织召开残疾人法律救助服务活动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了此项活动。北京易行、亿嘉、常鸿律师事务所和市残联维权部、维权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残疾人法律救助服务活动是由市残联主办,北京易行、亿嘉、常鸿3家律师事务所承办,各区县残联协办,于2015年1—10月为残疾人代理60件法律救助案件,旨在完善残疾人法律服务体系,拓宽服务领域,解决法律援助边缘的残疾人的维权困难,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会上,市残联维权部、维权中心负责同志对开展活动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了法律救助的条件和救助案件的办理流程。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表示会高度重视此项活动,选派优秀的律师代理法律救助案件,坚持公益为先的原则,优质、高效的完成任务。

  最后,李树华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向3家律师事务所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维权部、维权中心、各区县残联和承办的律师事务所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共同把残疾人法律救助活动开展好,让残疾人在每个诉讼案件中感受到法治的公平与正义,并为探索新的残疾人法律维权模式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