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市残联、市规委召开既有居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专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张旺   发表时间:2016-06-08 【字体:

  为推进既有居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开展,近日,北京市规委、北京市残联联合召开了既有居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专题座谈会。城六区无障碍工作牵头单位、市住建委、市老龄办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残联李树华理事主持,市规划委曹跃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城六区无障碍牵头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区推进既有居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工作计划、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市住建委、市老龄办分别就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和老年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进行了介绍。

  既有居住区无障碍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2012年以来,我市大力加强既有居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既有居住区的无障碍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各级要一如既往地抓好既有居住区的无障碍改造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破解工作中的难题,满足残疾人、老年人的切实需求,推进和谐宜居城市建设。

  曹跃进副主任就做好既有居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既有居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二是既有居住区无障碍改造工作要持续推进;三是充分发挥无障碍联席会的作用,加强协调,提高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