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市残联召开残疾人维权系统2017年工作务虚会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张旺   发表时间:2016-11-16 【字体:

  11月10-11日,市残联召开了残疾人维权系统2017年工作务虚会。各区残联主管理事长、负责无障碍建设、法律援助及信访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共80人参加了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全国残联系统残疾人维权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印发<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各区残联汇报了2016年维权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17年工作打算,市残联维权部、维权中心、无障碍环境促进中心主任分别就2017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树华在讲话中对2016年残疾人维权工作给予肯定,对2017年维权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2017年党的“十九大”、高峰论坛、两节、两会等重点时期,以及辅具、两项补贴政策的实施和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等工作都对残疾人维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就做好2017年残疾人维权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加大调研力度,推进残疾人立法工作;二是规范信访工作,确保残疾人群体稳定;三是强化法律服务工作,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四是加强协调,进一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