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维权部

市规划国土委、市残联召开2017年度无障碍重点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维权部    作者:张旺   发表时间:2017-03-07 【字体:

图为研讨会现场图为研讨会现场

  3月6日,市规划国土委、市残联召开了2017年度无障碍重点工作研讨会。市规划国土委副主任曹跃进、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了2017年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点工作,并就如何推进大兴机场、世园会、无障碍系统化改造、城市副中心建设以及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出了建议。

  2017年我市的无障碍环境建设以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为目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适应人口老龄化发展要求,以举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以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健全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机制,完善无障碍设施标准体系,推进居住区和老年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推进公共建筑、道路以及城市公共空间的无障碍改造,全面提升城市无障碍水平。

  会议要求,对2017年无障碍环境建设任务要按照工作计划加紧推进,尤其是对重点地区、重点项目的无障碍环境建设,要抓住机遇,认真研究,制定方案,专项推动,确保重点地区、重点项目的无障碍建设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