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部

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国残联调研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文章来源:康复部    作者:李勇   发表时间:2018-03-21 【字体:

       3月19日,由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三局和中国残联康复部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开展了调研。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理事长欧玲和市卫计委、市教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及丰台区政府、区残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残联、市卫计委等有关单位在推动残疾儿童康复工作、落实相关政策方面的情况汇报;视察了我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和丰台区馨翼教育中心,并就机构运营模式、残疾儿童家庭经济负担、残疾儿童康复保障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市在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我市继续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在全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中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为落实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工作,我市在2013年修订出台了《北京市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服务办法》,建立了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制度,整合医疗、教育、福利等公共服务资源和社会组织,构建了专业化康复服务体系。随后,又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搭建了残疾儿童少年康复服务平台,实施了网上申请审批和服务管理,为残疾儿童少年提供了一站式的便捷服务。

 图为座谈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