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部

我市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

文章来源:康复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10-11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2012年10月10日是第二十一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精神健康伴老龄,安乐幸福享晚年”。宣传日当天,唐海蛟副理事长参加了市卫生局、市残联联合在回龙观医院举办的“北京市第三届精神康复者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精神康复成果展”。该项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公众对精神疾病的知晓率,提高广大患者和公众对精神疾病康复治疗重要性的认识,减轻精神残疾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负担,增强广大精神障碍患者的自信心和价值感,向社会展示精神康复的成果,使社会各界更加接纳、包容、鼓励、关爱精神障碍患者,共同促进精神健康、构建和谐社会。到今年为止,这项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受到广大精神障碍者及亲友的热烈欢迎。

  当天,唐海蛟副理事长还与市卫生局、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领导共同出席了在海淀公园举办的主题宣传活动。

  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全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达1.78亿人,占总人口的13.26%,我国已进入老龄社会。有关研究表明60岁及以上人群老年期痴呆患病率为4.2%,65岁及以上人群抑郁症患病率为4.4%,老年人的精神障碍问题应当引起社会高度的重视。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预防和有效控制老年人精神障碍,减少老年精神残疾发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