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部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到延庆县调研孤残儿童康复工作

文章来源:康复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4-28 【字体:

  4月26日,市残联吴文彦理事长到延庆县张山营镇专题调研孤残儿童的康复工作,唐海蛟副理事长、延庆县残联和民政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延庆县现共养护孤残儿童508名,分别寄养在6个乡镇、30个自然村的418户家庭。在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怀下,孤残儿童在寄养家庭弥补了缺失的亲情,得到了细心的照顾。但是,由于延庆县康复医疗资源短缺,孤残儿童普遍缺少个性化的康复与服务,使孩子们失去了进一步发挥和改善潜在功能的机会。

  吴文彦理事长深入五户孤残儿童寄养家庭,实地察看了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召开了寄养家庭家长及有关人员的座谈会,对孩子们生活、学习、康复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吴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县民政局、福利中心在孤残儿童管理与服务方面的工作,对寄养家庭给予孤残儿童的无私奉献和精心照顾,向家长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吴理事长要求市县两级残联在孤残儿童教育、康复方面,要发挥更多的服务作用,希望县残联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做好孤残儿童的融合教育工作;要求市残联康复部、康复指导中心和辅具资源中心,支持孤残儿童寄养点建立康复服务机构,组织专业人员为孩子们提供个性化的康复,开设家庭康复培训课堂,为家长提供康复知识与实用康复技能培训,切实帮助孤残儿童改善能力,提高生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