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部

中国残联、国家卫计委到北京市检查儿童残疾筛查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康复部    作者:施继良   发表时间:2014-05-12 【字体:

  2014年5月5日至6日,中国残联康复部纳新副主任带领由国家卫计委、中国残联相关人员组成的儿童残疾筛查工作组到我市检查了筛查工作。市残联唐海蛟副理事长,市卫计委、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市卫计委、市残联和北京妇幼保健院对该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到儿童残疾筛查试点—石景山区和大兴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以及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对儿童残疾筛查工作的人员设备配置、筛查操作流程设计、技术规范掌握、残疾儿童康复安置保障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国家卫计委与中国残联专家领导对北京市儿童残疾筛查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儿童残疾筛查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希望北京市加强筛查工作总结,为全国儿童残疾筛查工作提供经验模式。唐海蛟副理事长感谢中国残联和国家卫计委对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进一步做好儿童筛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完善儿童残疾筛查相关工作和技术规范,为进一步推进儿童残疾筛查工作提供标准;二是优化流程、对现有工作进行统筹整合,切实减轻基层工作人员的负担;三是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筛查、诊断与康复信息对接;四是完善相关政策保障,细化公共卫生服务目录,为儿童残疾早发现、早康复、早见效提供切实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