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部

市残联吴学文副理事长慰问燕山困难残疾人家庭

文章来源:康复部    作者:施继良 李永良   发表时间:2015-02-05 【字体:

  2015年2月5日,市残联吴学文副理事长,带领机关有关同志,到燕山残疾人家庭,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重点看望了魏杰、张磊等5户困难残疾人,代表市残联机关给予了生活救助。

  吴学文副理事长在慰问中,亲切表达了市残联机关对残疾群众的节日问候,鼓励困难残疾人及其亲属勇敢面对生命挫折、树立生活信心。吴学文还深入了解了残疾人家庭存在的特殊困难,与陪同人员一起探讨了解决的方式和方法。吴学文指出:要把“送温暖”活动与日常工作进一步结合起来,把节日“送温暖”活动的思想主旨体现到平时、体现到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经常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困难,及时有效解决问题,时刻不能忘记残联人身负的神圣职责;要探索有关部门、各级残联、社会力量和残疾人家庭多位一体,机构康复、社区康复、家庭康复多手段综合的康复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切实使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受益;要进一步加快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政策创新体系建设,以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以残疾人、特别是残疾人及他们的家庭困难为牵引,不断完善倾斜政策,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渠道,以行之有效的服务措施,不断提高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质量效率、效益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