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组联部

2019年市残联组联和社会建设工作培训班举办

文章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19-04-16 【字体:

  4月9日至11日,市残联组联部举办了2019年组联和社会建设工作培训班,总结2018年组联和社会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朝阳、海淀、门头沟、房山、昌平、延庆六区作大会交流发言。各区残联主管理事长、组联工作负责人、残联改革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部分街乡镇残联理事长共计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王响平副理事长对2019年组联系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把思想统一到改革方案精髓上来,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这一根本要求,扑下身子抓好基层组织、队伍和服务对象三扩面,切实把阵地建到残疾人身边,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二是必须紧紧抓住思想和工作方法问题,注重把握事物发展规律,站高一层推动工作,努力创新社会化手段和方式,结合基层组织建设、专职委员队伍建设和温馨家园阵地建设等重点问题,研究政策口径,在巩固提升、管好管活上定措施、抓落实。三是必须站位全局推动工作,善于在把握大局中要政策,在分类总结中抓突破,在压实责任中强基础,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冬奥会、回天地区、副中心等重点地区、重点工作和关键领域有所作为,切实提升组联和社会建设工作水平。

  此次培训班就残联改革工作安排了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改革方案,研讨了专门协会改革和温馨家园改革两个专项工作方案,并专门征求了与会各街乡残联理事长的意见。结合社区调研发现的问题,就残疾人证网上办证、一卡通激活、动态更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分专题研讨交流。与会人员一致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交流充分,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改革信心,明确了重点任务。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以残联改革为动力,努力开创新年度组联和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