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组联部

市残联吴文彦理事长到甘家口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调研

文章来源:组联部    作者:方文群   发表时间:2015-01-27 【字体:

  1月19日,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徐捷、市残联组联部主任王静奎到甘家口街道服务中心调研。甘家口街道办副主任李瑞香、海淀区残联陈秀玲理事参与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街道办李副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甘家口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区文化活动场地。甘家口街道办副主任李瑞香表示,街道整合社区资源,全力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将按照北京市残联对温馨家园的要求早日为甘家口街道残疾人建好温馨家园。

  调研组还来到位于花园村社区,依托甘家口街道而建的医养康指导中心,听取了“医养康”模式的由来、构成、功能划分、业务运营模式简介等。“医养康”能够从街道社区到社区医院再到三甲医院,完成从预防到诊疗到康复的闭环服务全过程。

  吴文彦理事长表示,温馨家园是依托本地区内公共服务中心建立的以各类残疾人为服务对象的服务载体。让残疾人不出社区村,即可得到包括医疗康复在内的六项服务,截止“十二五”末,全市共建示范温馨家园403个,覆盖了全市每个街道、乡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