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信息中心

北京市残联2014年度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会召开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王剑   发表时间:2014-10-29 【字体:

2014年度统计培训班会场图为2014年度统计培训班会场


  10月29日,北京市残联2014年度残疾人事业统计工作会在大兴召开。市残联巡视员梁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县主管理事长、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

  会上,梁田巡视员对做好2014年统计工作进行了动员并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充分认识统计工作重要意义。残疾人事业各项政策的制定,离不开统计数据的支撑,残疾人统计数据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承担着重要的职责和任务;二是加强数据资源的管理与建设,科学开发和充分利用数据资源。采用科学的方法对数据资源进行整合、分析,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发挥更大的效用;三是狠抓数据质量,强化培训督导。各区县残联要做好统计培训的组织和保障工作,加强统计工作质量的控制和检验。统筹安排各项统计任务,以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的水平。

  市残联信息中心对2013年度北京市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4年度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今年的年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按时保量完成;二是提高数据准确性,做到“两个统一”;三是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会上,市残联业务部门对全市残联系统统计人员进行了指标讲解及系统操作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