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辅具中心

市残联亮相国际福祉博览会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参观指导

文章来源:市残联辅具中心    作者:郑影卓   发表时间:2018-10-12 【字体: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于10月11日至1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市残联以“辅具平台 辅具服务”为主题设立展区,重点展示“互联网+辅具服务”平台,以及辅具产品创新研发的新成果。在互动体验区,残疾人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现场体验注册、申请、购买等“一键式”便捷服务,同时可以近距离体验喜马拉雅智能音响、外骨骼康复训练机器人和3D打印笔等高科技产品,现场获得评估适配服务。

  10月11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中国残疾人辅具中心主任李晞等一行人到北京残联辅具展区参观指导。吕世明副主席仔细察看了布展情况,认真听取了高端辅具展品的介绍汇报,现场观看了残疾人使用辅具服务平台申请、购买辅具。他对北京市“互联网+辅具服务”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强辅具创新研发等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希望辅具生产企业在智能辅具研发中,立足残疾人实际需求,考虑残疾人不同残疾障碍情况,让残疾人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逐步实现残疾人的全面发展。

北京展位图为展示现场

     
       近年来,我市辅具事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残联有力指导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坚持兜住底、补短板、保基本、全覆盖原则,探索实践专业化发展和精准化服务模式,实现了残疾人基本辅具“全年龄段”保障和基于互联网的“一站式”服务,打造了残疾人辅具服务的北京特色,为残疾人最大程度发挥潜能、实现价值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展示,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对辅具政策、辅具平台、辅具服务、辅具知识的认知度,营造了全社会更加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朋友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