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辅具中心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同市残联到北京大艾机器人公司调研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    作者:李庆新   发表时间:2018-07-18 【字体:

  7月17日,致公党北京市委与市残联一行15人赴北京大艾机器人有限公司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学增,市残联副理事长董连民,市政协委员毛颖梅,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市残联康复部、辅具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装配车间,观看了外骨骼系统辅助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的现场演示,听取了外骨骼系统功能及实际使用效果的详细介绍。外骨骼机器人技术是融合传感、控制、信息、融合、移动计算为操作者提供一种可穿戴的机械机构的综合技术,广泛应用在军事、工业、医疗等领域,主要针对截瘫、偏瘫、肌无力等残疾人,为其代偿肢体缺失的功能。

  刘学增副秘书长对外骨骼系统的功能及对残疾人的帮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表示致公党北京市委将更加注重残疾人康复和无障碍环境建设,加强与市残联合作,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

  董连民副理事长感谢致公党北京市委对市残联康复辅具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蔡奇书记在市残联七代会上强调,要推进新时代首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织密筑牢社会保障安全网。智能外骨骼机器人系统能够满足截瘫、偏瘫等残疾人康复、行走需求,是残疾人的福音,也是高科技创新研发新产品,符合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定位要求。要充分发挥辅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重功能,促进辅具研发成果转化,在满足残疾人辅具需求的同时,推进首都辅具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参观外骨骼机器人演示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