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辅具中心

市残疾人辅具中心全面启动盲人生活安全辅具包项目

文章来源:市辅具中心    作者:杜肖静   发表时间:2014-06-05 【字体:

图片为:相关领导向残疾人代表发放盲人生活安全辅具包
图为相关领导向残疾人代表发放盲人生活安全辅具包

  6月5日,在第19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北京市残联与东城区残联联合举办“2014年北京市盲人生活安全辅具包发放暨东城区‘生命阳光’残疾人康复服务社区巡展启动仪式”,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副主任王保华、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东城区政府副区长汤钦飞、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向残疾人代表发放了盲人生活安全辅具包。

  为了解决盲人生活中存在的不便及安全隐患,北京市残联辅具中心在多次听取残疾人专门协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盲人生活安全辅具包项目列为今年重点工作,目前项目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该项目为近2万名京籍盲人配发生活安全类辅具包,其中包括:防溢报警器、万能语音遥控器、语音数显体温计和计量油壶4类5件产品,价值近500余万元。

  盲人生活安全辅具包项目解决了盲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盲人生活自理能力及生活质量,受到了广大盲人朋友的欢迎和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