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体培中心

文体中心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作者:张明超   发表时间:2019-12-31 【字体:

  2019年12月27日至28日,由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和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承办,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市残疾人书画学会、摄影学会、写作学会相关成员及文化艺术家参加,一行20余人走进延庆和历史久远千年古郡的文化名城----河北宣化,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残疾人传统文化交流服务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是市残联文体中心开展“新启航”残疾人传统文化服务项目文化下基层服务残疾人活动之一,也是实施年度工作安排文化服务基层的具体行动,得到了延庆区残联和河北省宣化区残联的大力支持,活动历时两天,内容丰富,有现场书画笔会创作、写春联、送福字,为两地残疾人文化爱好者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主要是一次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文化之旅,大力宣扬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同时也是一次积极响应中央提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我市实施 “新启航”残疾人传统文化服务项目三年以来,以传统文化为抓手,覆盖了16个区残联,着力为基层残疾人从书画、摄影、文学创作、集邮爱好等方面加强培训,直接服务残疾人朋友3万余人次,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激发了兴趣爱好,提升了书画水平,加强了文化修养,促进了融合发展,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

图为残健艺术家在河北宣化笔会现场
图为残健艺术家在河北宣化笔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