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体培中心

市残联参加2018年北京外语游园会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作者:李宁   发表时间:2018-10-18 【字体:

  10月13日,为期2天的2018年北京外语游园会在朝阳公园拉开帷幕,市残联以“筑梦残奥 心手相牵”为主题设立了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并参与互动体验。

  本次活动中,结合“外语”和“科技中心”建设主题,设置了“以声之形达世界 以手之语话沟通” 科技助残展区,把盲人、聋人与健全人世界沟通交流的一些工具和手语作为特殊的“外语”带入游园会。市民进入展区,体验相关软件,操作有关设备,进一步认识到信息无障碍的重要意义,增进了对残疾人平等参与的认识。在“书画传情迎冬奥 联通中外话交流”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展示区,残疾人书画协会的艺术家进行了现场创作,展示了残疾人自信乐观的精神面貌。在以“情牵冬奥 圆梦冰雪 勇于超越”为主题的冬奥主题展览区,市民使用冰壶模拟器材互动,体验了冰雪运动,更好了解了冬残奥会,现场气氛和谐热烈。

      作为我市唯一以外语普及、交流和学习为主题的大型游园活动,市残联参与了历届游园会,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在京外籍人士的热情参与,得到了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扩大了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影响力。

   图为传统文化展图为传统文化展区

  图为冬奥主题展区图为冬奥主题展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