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体培中心

北京市残疾人剪纸创作培训班学员作品在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展出

文章来源:体训职培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10-16 【字体:

图片为:中国当代剪纸名家邀请展展厅

图为中国当代剪纸名家邀请展展厅

   
     2012年10月11日-10月21日,中国当代剪纸名家邀请展在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举办,北京残疾人剪纸创作培训班30名学员百余幅剪纸作品有幸参展,部分学员现场向观众表演剪纸。此次展出为学员切磋技艺,提高水平提供了平台,充分展示了北京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艺习艺的聪明才智,受到参观展览国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

图片为:中国当代剪纸名家邀请展作品

图为中国当代剪纸名家邀请展作品

  为使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学会一技之长,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弘扬民族文化作贡献,体培中心现已举办四期北京市残疾人剪纸艺术培训班。培训特聘请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北京工艺美术一级大师、2004年首届神州风韵全国剪纸大赛中获“十大神剪”称号的徐阳先生担任授课教师、四川剪纸艺术家黄英、陕西剪纸艺术家武燕担任辅导教师。十六个区县和燕山的残疾人学员经过系统的学习,掌握了中国民俗剪纸的相关知识,以及剪纸创作的基本技法,初步领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步入剪纸艺术创作的殿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