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体培中心

北京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踊跃

文章来源:体训职培中心    作者:霍然   发表时间:2014-05-05 【字体:

  根据北京市每两年举办一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规定,2014年将举办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为做好竞赛准备,本着“面向基层、对点个人”的原则,3月初进行了专项动员部署。此后,市残联教就部和体训职培中心会同相关部门,在北京交通台、北京新闻台投放广告,借助中国移动点对点短信平台向20万残疾人发布竞赛报名信息,在《挚友》杂志、市残联政务微博和中国聋人网上发布竞赛报名信息,在市残联官方网站上专门设计、启动了竞赛窗口网页动态宣传的同时,印发宣传海报、折页5000余份。各区县残联认真落实要求,积极宣传动员,建立健全竞赛组织领导机构,各街道(乡镇)残联在社区张贴、悬挂竞赛海报。随着宣传动员的广泛开展,本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踊跃,截止4月30日,全市共有3165名残疾人报名,参加26个竞赛项目的角逐。

  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有三个第一次,呈现五个特点。第一次在16个区县残联全部成立初赛组委会;第一次在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进行竞赛报名网上申报,使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信息透明,更加规范有序;第一次取证竞赛项目全部从市竞赛系统中抽取试题,要求更加严格。总体呈现了竞赛项目更为广泛、竞赛组织更加规范、竞赛报名更为开放、竞赛方式更加科学、竞赛组织与选手取证相结合五个特点。目前,竞赛报名注册工作已完成,市区两级赛务人员已完成了专门培训,16个初赛区初赛准备工作业已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