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体培中心

2014年北京市残疾人飞镖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作者:付学兵   发表时间:2014-10-31 【字体:

  图为飞镖现场比赛图为飞镖现场比赛
  

    10月29日,由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承办的2014年北京市残疾人飞镖比赛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于28日开始,历时两天,设立了站姿、坐姿、聋人和三人团体以及城区重度残疾人飞镖通讯赛等五个大项,共有来自全市的2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历经两天的激烈角逐,产生了站姿、坐姿、聋人等五个大项个人的前六名,西城、石景山等区县夺得团体比赛的前八名。

  飞镖运动具有运动量小、投入少、对身体条件要求较低的特点,是一项非常适合于听力、言语、下肢及单上肢残疾人参加的体育运动项目。我市继成功举办了首届城区残疾人飞镖邀请赛和全市首届残疾人飞镖比赛以来,东城、西城、石景山等区县先后成立了残疾人飞镖队和飞镖俱乐部。2014年在北京肢残协会的配合下,市残疾人体协出资购买了80余套飞镖运动器材入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使飞镖运动在我市残疾人中得到了更为广泛的普及和开展。此次比赛,首次尝试性的设立了通讯赛的比赛形式,选派裁判员、比赛监督入户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一对一的比赛,用视频记录比赛过程,根据比赛结果上报汇总统计成绩最终排列名次。

  市残联副理事长、市残疾人体协会长吕争鸣同志以及市飞镖协会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出席开赛仪式并为比赛开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