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体培中心

京、张两地共同举办残疾人冰雪趣味运动会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作者:董维军   发表时间:2016-03-01 【字体:

图为活动领导签字图为活动签名现场

图为趣味活动图为趣味活动现场

  
    由北京市残联、北京市残疾人体协、张家口市残联、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共同举办的“北京--张家口两地残疾人冰雪趣味运动会”,于2月28日至29日,在河北省崇礼县长城岭滑雪场、沽源县滑冰场隆重举行。来自两地的100余名残疾运动员,冒着零下10余度的严寒,参加了雪上拔河、雪地射门、冰上陀螺、冰上跳绳等9个项目的比赛,我市共有22名残疾人运动员报名参赛。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运动会是在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为进一步倡导残疾人科学体育健身理念,参与冰雪运动,备战2022年冬奥会营造氛围的大背景之下举办的,旨在通过活动加强相互交流,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表达京、张两地残疾人携手同行,心系冬奥,期盼冬奥,为冬奥做贡献,积极参加冰雪运动的热情与渴望。在活动过程中,京、张两地残疾人在赛场上交流切磋的同时,还安排了两地残疾人体育工作研讨会共谋发展,我市残疾人冰蹴球队和我市残疾人体协研发的模拟冰壶在赛地举办展示和交流等活动内容。

    通过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行,密切和加深了京、张两地残联间的合作和了解,增进了两地残疾人间的友谊,展现了京、张两地残疾人携手同行,心系冬奥,期盼冬奥,为冬奥做贡献的共同心声,为促进两地残疾人体育工作,特别是冰雪运动的协同发展创造了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