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体培中心

“残奥之光——从海德堡到北京”展览在市档案馆举办

文章来源:文体中心    作者:钱栋梁   发表时间:2016-06-15 【字体:

图为开幕式_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书画笔会现场图为书画笔会现场
  

  6月13日上午,“残奥之光——从海德堡到北京”展览在市档案馆开幕,该展览由市档案局、德国海德堡市档案馆、市残联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借助珍贵档案、跨越国界,首次携手合作共同举办。中央档案馆副馆长、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胡旺林,市档案局(馆)长程勇,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秘书行政部部长郭怀刚、市残联巡视员吕争鸣、市纪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刘轩、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赵卫等领导出席了展览启动仪式。

  该展览分为精彩残奥、精神之美、共享阳光、放飞梦想四个部分,通过153张图片展示了1972年海德堡残奥会与2008年北京残奥会,展示残奥精神跨越欧亚大陆,从海德堡到北京,一脉传承,并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发展的历程;诠释了残疾人追求平等、渴望融合、自强不息的精神与生活。

  市残联巡视员吕争鸣在启动仪式上致词,希望借助展览,让更多的人走近残疾人、分享他们的成功喜悦,营造“平等、融合、共享、阳光”的社会环境。我市残疾人射箭队、乒乓球队的运动员和市残疾人书画会的会员参加了展览启动仪式,并在展览现场开展了书画交流笔会,展示了我市残联人文化风采。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