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社就中心举办支持性就业辅导员初级培训班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祝娜   发表时间:2020-04-07 【字体:

      2020331日至43日,社就中心联合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2020年北京市支持性就业服务初级辅导员培训班,全市13家社会机构和16家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共75人参加了培训。

图为2020年支持性就业辅导员初级培训网络培训现场图为2020年支持性就业辅导员初级培训网络培训现场

由于培训举办在疫情期间,中心首次尝试腾迅视频会议开展网络培训,同时利用千聊平台组织了人力资源市场从业人员网上专场考试。此次培训邀请了相关专家就支持性就业服务现行政策、国内外融合就业理念和模式、服务对象综合评估、人职匹配、密集支持、跟踪回访等具体操作流程进行系统讲解,老师们各显神通,通过互动答题、奖品激励等方式提高学员的参与度;此外,中心明确了严格的考勤制度,要求参训人员按照日程安排准时进入网络会场,工作人员每日通过实时比对在线参会人员和报名信息规范出勤率,整体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20152019年,市残联会同市人保局先后组织就业辅导员初级培训班5期,培训总人数415人,已备案就业辅导员255人。截至去年底,全市329名残疾人享受了支持性就业服务,其中85人成功上岗。

社就中心负责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支持性就业办法试行几年来的经验,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更好地推动支持性就业服务工作;二是要重视机构培育和就业辅导员培养,探索在我市发展职业化路径;三是服务机构和就业辅导员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完善知识体系。

在培训的基础上,社就中心将指导各区做好2020年度支持性就业服务机构的申请和备案工作,推进支持性就业服务办法的贯彻落实,并通过公开采购组建督导队伍开展就业辅导员技术指导和结案评估核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