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互联网+”助力残疾人服务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张道庆   发表时间:2020-03-02 【字体: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人们的衣食住行带来了诸多不便,随着疫情阻击战向纵深发展,首都残疾人正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服务社会中来。

认真做好记录认真做好记录

2月28日下午,在海淀区紫竹院街道军乐团社区,一箱箱新鲜的蔬菜正在卸货,不断有居民前来领取,现场秩序井然有序。“疫无情,人有责”,这是由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联手首农集团旗下的首鲜裕民公司,为残疾人服务社区,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行动,也是探索残疾人居家增收的新实践。


物品充足物品充足


      蔬菜订购、发放、领取全过程采用“无接触”方式,居民网上下单,蔬菜配送至自提点后,居民自行领取,线上支付菜款。残疾人只需通过网络在线的方式管理订单,在自提点引导居民有序提货,即可获取劳动报酬。这种居家增收模式不仅让残疾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同时也帮助他们服务社区、服务社会,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残疾人和关心关爱残疾人。


耐心指导耐心指导


       活动中,军乐团社区十余名社区工作者及多名社区志愿者,主动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线上订购,线下取菜。军乐团社区任继新主任说:疫情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但改变不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热忱。


登记详细的订货单登记详细的订货单

首鲜裕民公司是该活动的倡导者,他们在服务首都居民“菜篮子”、“米袋子”时,优先考虑残疾人就业增收需要,为助力残疾人增收探索了新路子。活动中,他们坚持“多环节消毒”、“无接触配送”、“原产地供货”,为社区居民送上了“多品类、优质量”的新鲜蔬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