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市残联˙爱立方”亮相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发表时间:2018-10-26 【字体:

  10月25日,由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在京盛大开幕。市残联以“实现充分就业,共建共享小康”为主题,在一号馆设置了“市残联˙爱立方”展区。

  开幕式下午,市委书记蔡奇等领导走进市残联爱立方展区,听取了市残联书记郭旭升对残疾人就业和展馆有关情况的介绍,并与残疾人进行亲切互动。看到由现场残疾人制作的麦秸秆画、灯笼等产品,蔡书记由衷赞美:“残疾人心灵手巧,热爱生活,自立自强,充满了工作的热情。”

  此次爱立方展馆内设成就展览区、实物展示区、现场技能展示区和互动区。展出京绣、毛猴、皮影、盘扣等精美非遗产品,也有易拉罐画、永生花、软陶、灯笼、手工皂、钻石画等优秀残疾人手工艺品及职康站产品;残疾人艺术家还开展了麦秸秆画、盘扣、灯笼、京绣、剪纸等现场制作,动静结合,多角度宣传残疾人“爱立方”品牌,讲述产品背后故事,立体丰富多面展示残疾人群体在文化创意领域的成就和贡献,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魅力绽放的精神风貌。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每年定期在北京举行,迄今已连续举办12届。今年的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共设20个主题展区,包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前沿展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引领展区、京津冀文化协同创新展区、第三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区等,在汇聚文化产业资源、挖掘文化创意内涵、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引领文化消费时尚、提高文化创新水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1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