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市残联赴丰台调研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和残疾人基础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张毅   发表时间:2017-08-03 【字体:

  8月1日,是我市2017年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工作启动的第一天。由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带队,教就部、社就中心和信息中心工作同志组成调研组到丰台区进行检查指导。  

图为考察丰台区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工作现场图为考察现场     

  审核现场,调研组听取了丰台区残联2017年用人单位安残疾人就业审核工作情况介绍,察看了审核大厅工作人员安排和设施设备配置情况,检查了一线窗口申报审核服务情况,整理了正在办理申报审核手续的用人单位意见建议,对做好2017年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为听取丰台区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图为听取汇报现场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残疾人基础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丰台区残联和部分街乡镇残联和社区村工作情况介绍。海蛟副理事长对丰台残联的残疾人基础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丰台区残联党组、理事会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协调有力,进度快、质量高、工作扎实。围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动态更新统计口径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准确度;二是结合动态更新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克服困难把动态更新收尾工作做好;三是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大精准服务工作,落实好各项政策要求。

  2017年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申报审核工作于8月1日开始,9月15日结束。期间,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可通过“北京市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网上申报系统”申报,也可到地税登记地的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现场申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