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我市举办职业康复劳动项目系统管理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作者:张道庆、吴巧玲   发表时间:2013-08-15 【字体:

  8月5日至8月8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分两批举办了职业康复劳动项目系统管理员培训班,来自16个区县、燕山地区残联的职康项目负责人和300多个街道的职康系统管理员近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的日常管理与相关数据维护,就业中心联合信息中心开发了职业康复劳动项目的管理系统,对涉及职康站的基本情况、服务对象、工作人员、劳动项目情况等数据进行了模块化整合。此次培训,主要围绕职业康复劳动项目管理系统的操作为重点,详细讲解了系统登录、用户权限、数据库模块设置、基础数据录入等具体操作,并组织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实操。培训会还邀请了“北京礼物”运营商华流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介绍了“北京礼物”相关设计理念,并结合职康站的特点,在产品设计、研发、销售方面给予指导和交流。在随后的职康项目交流讨论阶段,各区县针对职康项目开展中存在的困难与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积极探讨,为职业康复劳动项目相关政策的调整提出了具体的参考意见。最后,针对目前职康项目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职业康复劳动项目规范化管理手册,并就如何加强规范化管理进行了讲授。

  本次培训,加强了各区县和各职康站之间的交流,为建立职业康复劳动项目管理系统定期更新制度、推进全市职业康复劳动项目的规范化管理进程必定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图为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