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第十届聋人就业专场招聘洽谈会举办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作者:孔莹莹   发表时间:2013-10-08 【字体:

  为庆祝第56届国际聋人节,9月26日上午,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北京市人才开发中心举办了第十届聋人就业专场招聘洽谈会。

  本次招聘会是即国企招聘会和助残日招聘系列活动后今年举办的第三场大型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包括IBM、松下电气机器(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大饭店、沃尔玛、首都人才网、永旺幻想(中国)儿童游乐有限公司等43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编目员、财务部助理、行政后勤人员、厨师、餐厅服务员、机械设计等各类服务、管理或技术类岗位近300个。

图为招聘会现场

  聋人专场招聘会是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传统服务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保证基本的招聘会服务外,针对聋人的特点,还为每个用工单位配备了手语翻译和志愿者,确保聋人求职者与招聘单位交流无障碍。同时,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综合服务区,为残疾人求职者和招聘单位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和职业指导服务。

  据初步统计,共有近200名残疾人进场面试洽谈,经过用工双方交流洽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9人次,可培训后上岗26人次。现场签订协议14人次。招聘会结束后,就业中心将及时做好对安置聋人就业的用工单位跟踪回访工作,提供手语翻译、职业指导、培训等就业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