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我市组织开展 “走进心理•共享阳光”职康心理疏导培训

文章来源:就业中心    作者:张道庆、吴巧玲   发表时间:2014-05-05 【字体:

  4月21日至25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分三批组织开展了“走进心理共享阳光”心理疏导培训,来自16个区县及燕山地区的500多位职康站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委托专门从事残疾人心理服务的北京市西城区生命阳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集中培训中,专业的心理老师通过互动式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动地讲述了残疾人压力管理、情绪疏导、交流沟通等方面的方法技巧,并为全市职康工作人员和监护人发放了《残疾人团体心理辅导实践与操作》、《心理辅导讲义》和《幸福着是一种能力》等教材类书籍。通过集中培训,不仅使工作人员在自我认知、自我管理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深刻认识到了心理工作在职康服务中的重要意义,还掌握了基本的心理疏导方法,提升了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的能力。

  下一步,就业服务中心将组织专家进入全市各职康站进行现场指导,解决残疾人自己及其家庭成员存在的心理问题。这些活动的举办,使职康站的服务对象及其家属真正感受到了大家对他们心理上的关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