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社就中心举办支持性就业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王丽莎 李秋霞   发表时间:2015-06-08 【字体:

图为支持性就业培训开班仪式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6月2号至5号,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了支持性就业工作培训会,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各区(县)残联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及申请试点区县的相关社会机构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树华副巡视员就今年支持性就业试点工作的开展讲了三点意见:第一,要科学研判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支持性就业的重要性。支持性就业代表着今后残疾人就业服务精细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发展方向,应当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推动就业工作打开新局面、维护残疾人就业权益的高度,来认识做好支持性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加强分工协作,着力推动形成支持性就业工作合力。此次试点集合了市、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各方应当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同时加强合作、形成合力。第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务求支持性就业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在支持性就业工作体系、保障措施等方面都要积极实践,把握关键、强化服务,修炼内功、提升能力,全力以赴把试点工作做好。

  图为支持性就业培训班图为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支持性就业工作的开展,邀请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教授、国内支持性就业权威专家许家成,台湾著名专家、国立高雄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教授陈静江,台湾著名专家、财团法人台湾省私立启智技艺训练中心董事长李崇信,对支持性就业基本概念及实施模式、主要国家支持性就业政策与服务体系、就业辅导员国际通行课程等进行了讲解。参训人员均表示通过此次系统授课,对支持性就业工作有了详细了解,为今后开展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将在此次支持性就业工作培训会的基础上,确定试点区县及机构,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支持性就业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