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市残联召开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北京市代表团选手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祝娜   发表时间:2015-07-08 【字体:

    7月3日,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北京市代表团选手动员大会在北京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指导中心举行。32名残疾人参赛选手及教就部、社就中心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会。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图为动员大会现场图为动员大会现场

    社就中心主任赵子龙介绍本次竞赛的日程安排,强调了参赛纪律及相关注意事项。各参赛选手与代表团签订了安全协议。唐海蛟副理事长随后进行动员讲话,对代表团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增强比赛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他指出,参赛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是北京市广大残疾人的代表、首都的代表,不仅技能突出,大局观念、纪律意识也要强,希望大家当好使者,维护好首都荣誉。二是要坚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辩证看待参赛成绩。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弘扬北京精神,与其他兄弟省市优秀残疾人代表交流切磋,载誉归来。三是要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确保比赛圆满完成。最后,北京工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为选手进行了竞赛心理辅导,教给选手一系列正确认识、接纳和克服焦虑、压力的技巧。

    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由人力社保部和中国残联主办,湖北省政府承办,定于7月11日至12日在湖北武汉举行。本届竞赛共设有计算机、工艺美术、服装、手工制作及生活服务五大类24个竞赛项目。北京市派出了32名选手参加其中20个项目竞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