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社就中心举办2015年度“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微视频大赛暨总结会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王丽莎、李秋霞   发表时间:2015-12-24 【字体:

图为微视频大赛颁奖现场图为微视频大赛颁奖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12月24日,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2015年度“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微视频大赛暨总结会活动。来自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来自联邦快递、宜信财富、京客隆等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北京市各高校的残疾人大学生,以及各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对2015年助力计划及微视频活动进行了总体回顾。本年度“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共辐射40余所高校,126名在校残疾人大学生积极参与,企业导师队伍扩大至30人,其中78名大学生接受了来自微软、松下电器、国贸饭店、好丽友等企业的27名企业导师提供的职业生涯结对辅导咨询、202人次参与了企业认知行、暑期职业发展训练营、微视频展示等团体活动。与2014年度相比,残疾人大学生参与的人数更多,担任职业发展导师的来源企业范围更广,关注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活动对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播与点评,并对获奖选手及2015年度残疾人就业助力计划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刘泽竑等6位同学分获微视频大赛一、二、三等奖;西城、海淀、怀柔、延庆等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荣获促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突出贡献奖;东城、朝阳、丰台、石景山、昌平、顺义等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荣获落实“就业助力计划”优秀组织奖。

    活动现场还为2015年度助力计划的残疾人大学生与入职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宜信公司作为录用残疾人大学生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帮助残疾人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与梦想。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的相关领导在讲话中表示将继续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大学生的帮扶力度,共同做好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工作。市残疾人社就中心主任赵子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明年将继续落实“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工作,将助力计划越办越好,做成品牌、做出效应,让更多残疾人大学生受益,为更多用人单位输送合格的、具有特殊比较优势的残疾人人力资源。他鼓励各位残疾人大学生要珍惜与导师建立联系的机会,认真思考和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不仅为能够就业、还要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不懈奋斗,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企业认识到了残疾人人力资源的价值,将优秀的残疾人大学生收入麾下,为企业发展和进步添薪加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