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市残疾人社就中心召开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裁判协调会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战勇 赵小艳   发表时间:2016-09-26 【字体:

图为裁判协调会现场图为竞赛决赛裁判协调会现场

  
  9月24日上午,市残疾人社就中心召开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裁判协调会。各竞赛职业工种项目负责人、裁判长、裁判员及市残联竞赛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承担本次大赛工作任务的市残疾人社就中心技能开发科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大赛执裁工作的职责与分工;市残联竞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执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职业工种项目负责人与裁判长、裁判员就竞赛标准、赛前准备及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

  市残联竞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决赛的执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注重统筹协调。竞赛办公室、项目负责人、裁判长、裁判员要明确各自工作内容,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时,要注重统筹协调,团结合作,共同做好本次决赛工作。二是要严守裁判纪律,保守试题秘密。全体裁判要认真学习裁判纪律,严肃赛场纪律,严格保守竞赛试题秘密,签署《北京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命题保密协议》。三是要遵守评判规程,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竞赛决赛评判要严格遵守《北京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评判规程》,评判原则要科学、依规,评判过程要认真、细致,评判结果要客观、公正。四要考虑选手特点,兼有人文关怀。坚持比赛原则的前提下,多考虑参赛选手的残疾特点,用更多的人文关怀关爱残疾朋友,确保大赛进行安全有序。

  下午,来自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专家对参与决赛工作的裁判进行了执裁培训。

  截止到9月20日,我市第八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共举办了32场初、复赛, 2482名残疾人参加,晋级决赛选手436人。10月中下旬,16个职业工种(项目)将进行决赛。

分享到: